在英國與歐盟的43年愛情長跑中

終於在2016/06/23的這天 英國人民決定重回單身

而當時在蘇格蘭愛丁堡讀書的我 則目睹了這歷史世界

看著路上的遊行 跟英格蘭 蘇格蘭同學 一起討論這個大事

 

 

而蘇格蘭想趁勝追擊和倫敦一起獨立在回到歐盟

變成蘇格蘭敦國 ScotLond 

 

 

不談政治

我一直都很喜歡英格蘭跟蘇格蘭的穿搭風格

 

這次的兩套穿搭

一套是英格蘭很常見的街頭風格

另一套則是比較休閒的 蘇格蘭傳統服飾 (他們有專門在賣給外國人的蘇格蘭服飾店買的)

 

LOOK 1:  English

 

large_a279da606a9f9508.jpg

 

 

 

Coat: Tastemaker

Demin Vest: Tastemaker

Sweater: GU

Pants: GU

Boots: Vanger

Bag: Margot

 

 

large_0afed570a07ed56e.jpg

large_646093a309787ee6.jpg

large_a7ce3661e52b9c7f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LOOK 2   :    Scottish 

 

 

22.jpg

 

 

 

 

11.jpg

 

32581784663_2d5e63ec88_o.jpg

17201224_1655933598036413_3680313340030865462_n.jpg

 

 

Suit: Laio

Shoes: Vanger

 

 

 

 

https://dappei.com/user/mrlinus

 

 

 

則歷史的淵源為下: 

在羅馬時期,羅馬人就統治了英格蘭,而在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建起哈德良長城為界,隨著羅馬帝國的衰退,就慢慢的把軍隊退出英國。 

在羅馬人撤退以後,附近的其他民族趁機入侵英國,不列顛居民因為習慣羅馬人的統治和保護而抵擋不住。所以一支來自歐洲大陸的日耳曼民族--盎格魯-撒克遜人征服了不列顛,建立了許多國家。因此,英國才被稱為「英格蘭」(意即盎格魯-撒克遜人的土地) 

在中世紀(約十一世紀中末期),英國開始有王朝出現,主要王朝為韋塞克斯王朝、諾曼王朝、金雀花王朝、蘭開斯特王朝、約克王朝、都鐸王朝、斯圖亞特王朝、 護國公時期、斯圖亞特王朝、薩克森-科堡-哥達王朝以及現今的溫莎王朝,在各朝代裡,遇到了幾個重要的變化(改革、革命、戰爭等等)。 
在金雀花王朝發生的英法百年戰爭及封建貴族用來對抗英國國王(主要是針對當時的約翰)權力的封建權利保障協議的《大憲章》,日後成為英國憲法的基石,則約克王朝時期,發生了玫瑰戰爭。在都鐸王朝時期,亨利八世則因離婚問題與羅馬教廷決裂,另創政教合一的英國國教派,而在17世紀期間,發生宗教衝突與清教徒革命的問題,在18世紀末期和19世紀初期,農業社會被廣泛地轉化為科技化和機械化的工業社會,而這重大的變革被稱為工業革命。在王朝之始-改朝換姓,喬治五世將王朝改名為「溫莎」,同時也遇到第一次世界大戰,則在20世紀中期,喬治六世因愛德華八世退位而繼承英國國王且也遇到二次大戰,則二戰後英國的日不落帝國底下有許多國家紛紛的獨立與香港歸還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